Agnes-浅草

乱花渐欲迷人眼💫

【蓉昀】Love You Back, Love Me Back(下)

*阅读前文请点这里 

*蓉耀x张公子x蓉哥特,不上升真人

*灵感来源是电影《情书》


Chapter4

  张公子死了。她反复回味这话。

  何喝喝是在开玩笑吗?张公子为了躲避我而制造的谎言?可是他不像在开玩笑,恰前席间这话题出现得实在突兀,她甚至不知该如何反应比较恰当,因此只是搪塞略过。

  “昀上集团  总裁  现状”

  仍然没有开灯,她打开搜索引擎,电脑屏幕却在此刻蹦出足够惊悚的字眼。

  “日前,一则重磅消息席卷夕晖市各大新闻头条,昀上集团总裁张公子竟大开杀戒,于城郊私人别墅连杀四人后畏罪自杀。研究调查显示,死者均为原嘿嘿嘿侦探社成员,而该社唯一幸存者何喝喝本也在其计划之内。经过社会心理治疗,何喝喝的妄想症状始终未得到缓解,反而一直坚称是天顶集团控制了张公子以实施犯罪。对此,天顶集团总裁在否认的同时对其损失表示同情。”

  右下角的时间是,七年前的2月20日。

  她的头脑一片空白。她简直不敢相信,因为就在2月15日,事件发生的5天前,她才最后一次见到了前来探监的张公子。而那天对方说的话,想要表达的决心,不知怎么的都变成溅在墙上的血,最终发黑断裂,被埋藏在互联网的一角成为都市八卦,而后在时间的流淌中隐入沉烟了。

  

  蓉耀看了看蓉哥特的照片,赫然地列在了死者的第一位。

  为什么?张公子,你明明答应跟我赌了。你说有人诬陷她虐猫,想要逼她退社,为此你跟别人吵了一架,她很难过。我明明让你去抱抱她,告诉她没关系有你在。你看着我说,你相信她、支持她、会永远陪在她身边。我还记得你的表情,庄严得像在宣誓。

  那你得付诸行动,让她知道。

  你说5天之后社里会召开一个会议,而她约了你提前去解剖室碰面。

  我说,抓住这个机会表露心意,张公子。

  你明明答应了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叫谋杀四人之后畏罪自杀?

  蓉耀闭上眼睛,回忆最初的张公子,在她还不知道蓉哥特的时候。他坐在黑暗的客厅里,抱怨家里没有电费,胆子小的要死,却在阳台上站了一夜。那些从他嘴里蹦出来的勇敢、理想啊,意志啊的字眼,让她抓心挠肺了好多年。他说,我欣赏你,我们是一类人,正义的伙伴。

  她给何喝喝发去一条短信,即使对方被指认是妄想症状严重。因为她觉得自己再不找人说点话的话,世界上马上就会多出一个精神分裂病人。

  “你刚刚明明告诉我,蓉哥特在减肥。”

  

Chapter5

  何喝喝约她去家里坐坐。

  两人都冷静了些时日,再见面时竟然已经是冬天了。出发之前她刻意去了江边的咖啡厅,提了一个黑森林蛋糕。此外她给弟弟织围巾的时候她多勾了两只小猫,她要送给那个喜欢小猫的女孩。

  巨大的落地窗外正在飘雪,昏沉沉的天空看不出晨午昏夜。何喝喝坐在客厅里,将蓉耀提来的蛋糕切好,还为她准备好了一床毛毯。

  

  她愿意相信何喝喝不是精神病人,虽然所谓什么天顶集团控制杀人实在是天马行空。一方面是男人的状态起码表面上看上去一切良好,生活环境整洁得体,行为习惯也很绅士礼貌。另一方面,她实在是无法接受张公子杀了人,而且第一个死的就是蓉哥特。

  所以她迫切询问,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他用了什么样的凶器?为什么四个人都没有抵抗呢?

  可是何喝喝只是笑了笑,接下了她手中的小猫,“我替蓉哥特谢谢你,她真的特别喜欢这些。”随后他又拿出一本很厚的相册,摊开放在了茶几上,封皮是牛革材质的,表面边角磨得锃亮,里面却一点也不落灰。

  他拍了拍自己旁边的沙发,示意蓉耀坐过来,“如果你想听的话,从我们认识的时候开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照片的第一张,是一个女孩站在甲板上。

  我是在一艘邮轮上碰到了张公子,在一起富豪夫妇谋杀案中合作了。我们探讨了半天,我才发现死者竟然是张公子的父母。而蓉哥特恰好是那天的负责化妆的入殓师。她给阿姨画得很美,像是安静地睡着了。随后她拉着我出了房间,心思多么细腻的女孩,因为门背后竟然传来张公子小声的抽泣。他向她道谢之后就离开了,打起精神来搜集证据。不知不觉日落时分,他回头看见蓉哥特站在甲板上,就让我抓拍了这张照片。

  后来张公子邀请我加入了嘿嘿嘿侦探社,而据我所知他当时没来得及邀请那个蓉哥特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张,是三个人在别墅门前的合影。

  你看,这是蓉哥特入社的时候,刚熬了大夜一起在停尸房找尸体,结果还吃了不干净的宵夜一起抢厕所,大家的状态都好糟糕。你不知道吧,那天可好玩了,我们刚进屋就看到像是正在杀人的蓉哥特,把张哥吓得半死,缓过神来却兴奋得要命,反手就把人家拉进来了。后来我才知道,蓉哥特根本不吃烧烤,那天为了陪陪张公子硬是撑着陪我们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第三张,第四张,第五张……照片上的人越来越多,大家也站得越来越近。你看,大家都笑得好快乐,何喝喝拿出手来摩挲照片上的脸颊,一张一张地看过来,所以我们怎么可能会自相残杀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再看这一张,我们一起去真漂亮整形医院暗访不规范医疗行为,需要有一个人假装毁容病人——蓉哥特选了张公子,把他画成个大花脸还少半边。结果最后差点把工作人员吓得跪在地板上求饶……

  对对对,还有这一次,根本受不了。我们要去一个岛上做调查,偏偏那个岛叫桃花岛,所以我们的蓉哥特自动化身为岛主蓉妹妹,把我们全都带迷路了。张公子一边安慰她别急,一边狂call公司助理电话让派直升机来救援,结果根本没人理。最后是靠着晨序员高超的沟通技巧,现学了岛民语言我们才出来的。

  啊,你看!这是蓉蓉第一次穿红色的裙子,之前因为别人觉得晦气都不准她穿,张哥就想了个主意,我们一起偷偷地送了她一条……是不是看起来有你穿西装那个样子了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蓉耀只是听着,跟随男人的手指端详照片上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脸。

  男人一直反复喃喃自语,我们都是家人啊,怎么可能会对对方动手呢。

  

  照片的像素越发清晰起来,时间也逐渐推近了。那是8年前的12月15日,蓉哥特的生日。照片上只有五个人,没有张公子。可是女孩明明围了围巾,却把挂坠撩出来末端挂在手指上,显摆一般地拍照。

  那天不知怎么的,张公子提前跑了。你看到那只水晶小猫项链了吗?那是他送给蓉哥特的。当时蓉蓉的心情就有些低落下来,可是我们把奶油抹她脸上,抱着她唱生日歌,祝她一切顺利长命百岁。那天对着蛋糕许愿的时候,我看见她悄悄哭了,烛光里睫毛在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何喝喝沉默了一会儿,转向蓉耀,他说,我知道,其实那个赌,他赢了。

  只要他开口,他就不会输。

  他从底层拿出一封信,递给蓉耀,已经被手指捏皱了,上面血迹斑斑。

  

  她安静地读完了。

  太好了,张公子。

  你喜欢的人比我还要喜欢你。


Chapter6  

张公子:

  今天是我在社内的最后一天,思来想去还是没能选择当面说出口。但我实在不想留下遗憾,所以选择留下这封信函。

  我好喜欢你,认识你很幸运。

  如果你赶时间,那么读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。一直以来都谢谢你的照顾,有你作为同伴我过得非常幸福。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已是奢望,能走到这里我已十分知足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仔细回想起来这一切竟然都在第一天初露端倪。那时见到你的时候是在邮轮上,喝喝也在,死者是你的父母。木讷的我也双亲去世不久,为生计奔波来到船上——叔叔阿姨竟然是我独立的第一单客人。自那天起我始终觉得愧疚,那时的我生疏而不够专业,被人谋杀的死者却需要被画成平静安然的脸。我以为贵为公子的你会不屑一顾,几张钞票打发完事,却没想到你礼貌地表示感谢,说你很喜欢阿姨的妆。那天傍晚甲板上的落日很漂亮,你拿着记录本一个一个走访调查,而我就站在高处吹风。恐怕你早已记不得了吧——你穿着深栗色的大衣和高帮靴子,被海鸥啄得走来走去,笔都被甩进海里了。不瞒你说,我看你狼狈的样子简直乐不可支。那一刻,我好像也不再是晦气的怪女孩了。  

  再次见到你时场景居然又变成停尸房了,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,自闭症少年杀人案里的死者被天鼎集团安置在了无人认领区里。我顶着五天没洗的鸡窝头和乌青的双眼,手里拿着因为腐烂刚被切下的断指。糟糕,肯定吓到你了,我立马就承认,我不是怪女孩还有谁能是怪女孩呢?可是你认出了我,干呕间夹杂着惊喜发问,天哪,你不知道入殓师还能兼职干法医的活。于是我们一起找到了尸体,结束之后我困得要死,但你发出邀请说吃宵夜,我鬼迷心窍,居然真的跟你去吃烧烤,结果并不卫生然后拉得一泻千里。凌晨我坐在出租屋的马桶上,月光活泼地蹦进来,雀跃至极,一如我养的小猫,兴奋地在抓门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随后我收到了入社的邀请函,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快乐——有人透过表面的水化层触碰到了快要熄灭的火苗,而我也不再孤独地燃烧。那天夜里我失眠了,把祖传解剖工具摆一桌子,一把一把地擦拭过来,然后分门别类地收好。这样的场景可能在别的人看来有些奇怪吧?但我不在乎,仍然一个劲地擦。随后,我就迎来了我这辈子活得最为幸福的时光。一起为了查案四处游走,我们一起赶飞机,抢不到票就坐卧铺,你总让我睡在安全的上层,其实你知道吗?你睡着的时候呼吸频率是不一样的,所以我真的很感激你为了保证安全总是强迫自己保持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自诩擅长观察人类,但你并不作为观察对象闯入我的视线 ,因为平时的我通常不会下意识地躲闪。你思考时手指的第二指节会摩擦鼻尖,表示怀疑时会频繁地转笔,胸有成竹时会耸肩整理外套,感到感慨时则会闷住一口气……最初时我只是多看几眼,再到后来竟然无法挪开视线,最后意识到难以逃脱时我的心跳竟已如鼓点一般密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实在的,我不知道你究竟如何成长——我好奇你的童年、你的成长经历,究竟要如何塑造,才能变成这样勇敢、真诚的你。漫长的相处过程中我恍然大悟,没有任何人能决定你,唯一指引你方向的是个人的自由意志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毫无办法,被这样的人吸引像是无法抵抗的磁力,而我只能自欺欺人地保持距离。我猜你浑然不知,因为你的态度没什么改变,甚至有时更加亲昵,我捉摸不透,因为这只是你待人真诚的表现。于是我暗自忖度,看来我实在擅长把控分寸,但是我很快意识到,喜欢上你就像一次坠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是从曼谷回来的航班上。因为案子涉及了天顶集团,作案手法也与叔叔阿姨很像,因此你格外上心,几个大夜之后甚至走路都踉踉跄跄。大家都劝你别逞强了,但我知道抓到这个真凶对你的特殊意义。还好我的水平勉强足够,真的无意间想到了新的思路,找到了真相。看到你开心的样子,我如释重负,太好了,你也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。结果反倒是我在飞机上打起瞌睡来,被砸醒之后也不好意思睁眼,可是你握住我的手,温暖的触感直到今日仍然记忆犹新。你不知道,在几万里的高空,我几乎快要睁开眼睛侧过去吻你。

  人总是会对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产生妄想,在这里我或许真的需要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有一个夏天的倾盆暴雨?我的伞其实根本没坏,我骗了你,还把你的车钥匙给藏起来了,你或许都没发现。伞特别小,打湿了你的肩膀,我是不是也有靠近你的理由了呢?可是你的伞朝我倾斜,一边嬉笑着踩水坑,你看,我们都提前穿了雨靴!请你别生气,白白害你瞎跑一趟,外套还被我洗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有黑森林蛋糕,我其实没有那么喜欢吃,完全是因为整个社里只有你顺路,我想见你,又不想引起怀疑,所以让你给我打包。或许是这种快乐使我的大脑构建了像巴普洛夫的狗那样的条件反射,它也变得好吃了起来。你每次都跟我一起吃,血糖好像上升了零点几,很抱歉,张公子。可是你把奶油抹在自己的脸颊上做鬼脸,好一只大花猫呀!

  在这些被我珍藏的时刻,你的眼睛总亮晶晶的,难免我也偶尔会想,你会不会也有那么一丁点喜欢我呢?

  

  这一点也不像我,我并不习惯这样的自己。情绪被一个人轻易牵动,甚至连莫名其妙的占有欲也在潜滋暗长。我在乎生命和死亡,友谊和善良,此刻却好像有别的东西萌发了。它附带着很糟糕的属性,像是易怒和嫉妒,自卑和胆怯,沉默地在我心里爆发,几乎几次都快要呕出来让世人皆知。每到这时我都会特别害怕,害怕捅破窗户纸之后我们的距离会被无限拉长,直到我甚至看不清你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或许这就是感情变质的边界,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保留有最佳赏味期,而我的喜欢像是将人缠紧直至窒息的生锈铁链,不仅将我牢牢困住,此刻竟也向你侵袭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去年的生日会上,我忍不住先拆开了你送的礼物,看到它的瞬间我几乎快要叫出来了。被兴奋冲晕的我在回过神来时,那只小猫已经挂在我的颈间了,而别人送的礼物甚至还堆在一旁呢。我赶忙向你道谢,祈祷你可千万别看出什么马脚。所以我马后炮地一次性拆开了所有礼物——可是你还是逃之夭夭了。我知道我应该还是开心,因为那么多朋友陪着我呢。但是,最喜欢的人不在身边,如何快乐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怕你笑话我,我当场就赌气地许愿,我希望你喜欢的人也早早跑开,让你也尝尝这酸酸的滋味儿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写到这,我或许是应该解释一下我退社的原因了。被指控虐猫只是原因之一,非常感谢你的辩护,我听到你甚至和他们吵了一架,千万别这样损伤到你们之间的友谊,我这样的古怪行为不被人理解是常有的。大家都是很好的人,为了正义而斗争的理想主义者,尽力在保护所想保护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最重要的原因还是,我没办法再待在你身边了。不是两情相悦的感情对双方都是一种伤害,大家都深谙长痛不如短痛的道理。我也需要时间和距离喘一口气,或许去你提到的海的彼岸看看。我已经联系了我以前的同学怡法医,如果你有需要处理的案件,她会是很好的帮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会议就快要开始了,这也就意味着这封信也来到了尾声。没想到,这时我的心竟然又开始怦怦跳起来了。再次感谢你,张公子,希望你未来一切都好。

  悄悄告诉你,你现在就在来解剖室的路上,我打算在给你这封信的时候,最后轻轻抱你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至于那个生日愿望,你别担心。我骗你的,我祝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蓉哥特

  

end.

评论(13)

热度(18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